選務人員被「逼哭」?丁守中發言人:別再躲在背後帶風向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丁守中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第二天,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律師葉慶元證實,3日驗票發現其中一箱票匭遺失60張選票,有參與驗票的人員透露,北院大動作下達封口令,原因其實是60多張選票遺失的新聞曝光後,有選務人員「被丁陣營逼哭了」。丁守中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表示現在驗票已經進入司法階段,一切就交由司法判斷,別再躲在背後帶風向,這對釐清選務工作與選票差異一點幫助都沒有。

有媒體報導指出3日晚間丁營披露某票匭少60票,還痛批:「選務工作如此不嚴謹,非常誇張!」新聞一出,引發各界譁然,今早丁的律師葉慶元也批評該選務疏失「匪夷所思」,沒想到,相關的選務人員飽受抨擊,一時又找不到選票到底去了哪裡,許多人竟急得哭了出來,北市選委會因此責難北院不應放任雙方當事人對外放話。
 
北院今天上午緊急調查此事,確認短少選票的票匭,是大安區1224投開票所的票匭,隨即派人找出這批消失的60多張空白選票,原來這些空白票不知為何被放進市議員選票的袋子裡,而選票找到以後,加上北院嚴令封口,才平復了選務人員的情緒,也讓北市選委會與北院的關係恢復正常。

丁守中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表示,選務工作應有基本的要求跟標準,選票不見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本來就應該盡速釐清。這次選務工作荒腔走板是不爭的事實,如果選務工作辦得好,也不會有短少60張選票的事情,選票短少才是極度誇張甚至保留作票空間的操作。

丁陣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透過媒體操作這些事情,一下子在網路上說選票短少,一下子又說選務人員哭了。現在驗票已經進入司法階段,一切就交由司法判斷,別再躲在背後帶風向,這對釐清選務工作與選票差異一點幫助都沒有。

詹為元強調,這時出現選務人員哭的新聞,明顯就是要帶風向,轉移大家對於選票短少的質疑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