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闖克赤海峽!烏克蘭3軍艦遭俄「碰撞」 波洛申科:戒嚴60天!

▲▼烏克蘭3船艦試圖行經克赤海峽,遭到俄羅斯軍艦碰撞。(圖/路透社)

 ▲烏克蘭3船艦試圖行經克赤海峽,遭到俄羅斯軍艦碰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艘烏克蘭軍艦在25日穿越克赤海峽(Керченский пролив)時,遭到俄羅斯邊防船利用「碰撞」的方式,試圖阻止船隊進入該海域。對此,俄羅斯克里米亞聯邦安全局(ФСБ)表示,3艘軍艦無視警告越境,才會做出「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目前所有烏國船隻都已經從海峽內撤離;而烏克蘭海軍則稱,一共有6名在艦艇上的船員受傷,現在船隻都還在俄國的控制之下,雙方說法矛盾,陷入緊張狀態。根據俄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更在稍早前,宣布全國進入60天的「戒嚴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 克赤海峽位於克里米亞東部和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邊疆區西部,是連接黑海和亞速海的水道以及唯一航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在克里米亞自行宣布脫離烏克蘭獨立,並加入俄羅斯後,俄烏兩國在該水域的擁有權和航運上,就時常發生爭議。

▼俄羅斯戰鬥機飛過連接俄羅斯大陸與克里米亞半島的一座橋樑。(圖/路透社)

▲▼烏克蘭3船艦試圖行經克赤海峽,遭到俄羅斯軍艦碰撞。(圖/路透社)

烏克蘭軍方在25日時表示,烏國派出兩艘小型砲艇Berdyansk和Nikopol,以及一艘拖船,在行經克赤海峽時船隻遭到「俄羅斯特種部隊佔領」,其中有6名船員受傷,砲船Berdyansk跟拖船被碰撞造成損壞,遭到俄方帶走,未損壞的砲艇Nikopol也遭到俄方控制。

對此,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克里米亞的邊境服務局則稱,3艘烏克蘭的戰艦非法的進入俄羅斯領海,正在進行危險的演習行為,並指責基輔在該水域進行了挑釁的行為,所以俄國軍方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以阻止船隊的軍艦繼續前進,烏國海軍在此區域進行的挑釁行動,目的是在該區造成衝突。此外,俄羅斯國家新聞機構「RIA-Novosti」還稱,軍艦全都已從克赤海峽撤離。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圖/路透)

報導中指出,烏國海軍稱,俄羅斯邊境巡邏艦「對烏國船隻採取公開的攻擊行動」,烏國總統彼得•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辦公室則說,俄國對烏克蘭艦艇採取的行動旨在,「蓄意加劇亞速海(Азовское море)和克赤海峽局勢的侵略行為」,同時更呼籲國際社會譴責莫斯科的行為,並對其實施新制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