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選舉 國民黨楊文科守住藍營淨土

記者陳凱力/特稿

新竹縣在2018縣長大選中順利守住藍天,楊文科在強敵鄭朝方與徐欣瑩的強力夾殺下,過程中可謂浴血奮戰,最後在開票日以9萬多票的好成績順利守住新竹縣長寶座,也由此證明「薑是老的辣」。

▲吳敦義呼籲支持楊文科,延續新竹縣藍天,2020重返中央執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楊文科得前新竹縣長范振宗、科技大老宣明智、議長張鎮榮和近半數的鄉鎮首長的表態支持,因此順利獲得新竹縣政、商兩大助力。(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楊文科南下拜會韓國瑜,「韓」流助攻民調拉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楊文科為新竹縣峨眉鄉人,楊文科一路從竹科管理局基層一路做起,曾擔任該局主任秘書,後轉調到中科的籌備處主任,並擔任首任園區管理局局長。隨後楊文科再轉換跑道為任縣長辦公室主任、秘書長、在參選新竹縣長前,更與邱鏡淳搭檔成為新竹縣副縣長,後經中國國民黨徵召參選新竹縣長,楊文科才辭去新竹縣副縣長一職專心打選戰。

楊文科這一路來選得可謂辛苦,雖順利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但同黨的立委林為洲在初選後一直沒放棄參選先竹縣長,林為洲更早在2017年10月就率先表態說「我一定會參與新竹縣長選舉」。兩人的「同進」也為新竹縣的藍天帶來分裂,一度形成四搶一的尷尬局面,楊文科不只面臨強進的外敵,更要擔心內憂的隱患,兩人的「兄弟鬩牆」直到前總統馬英九一次不公開行程後才終於傳來「好消息」,新竹縣長選舉至此行成三搶一。

▲▼中國國民黨提名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竹東競選總部成立。(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楊文科在兩位年輕的競爭對手下,雖然打得辛苦,但仍有屬於他的優勢,國民黨主委、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與縣長邱鏡淳兩人私交甚好,當邱鏡淳力表態挺楊文科參選後,也讓楊文科猶如打了一劑強心針。

除了陳見賢的支持,楊文科在2017義民廟前舉辦「民意之聲誓師大會」中,拿著「贏」字木牌,向義民爺上香稟告參選信念,強調「全力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到底」,而這一次,前新竹縣長范振宗、科技大老宣明智、議長張鎮榮和近半數的鄉鎮首長等人都到場,楊文科同時順利獲得新竹縣政、商兩大助力。

不過,楊文科雖然勝選,但真正的壓力還在後頭,上任後,還要面臨許多前任留下的包袱,首當其衝就是新竹縣地價稅爆漲的問題,而之後還有園區三期、我們要喝好水的水源訴求、新竹縣垃圾焚化、老人年金、學童營養午餐等等問題,但這些問題當中,最傷腦筋的是還是「巧婦難為五米之炊」。

新竹縣政府總負債從2017年底破400億力拚迄今還有398億,財政如此吃緊,楊文科面臨家裡米缸沒米的狀態下,要如何帶領新竹縣走出海闊天空的「藍天」也令人拭目以待。

楊文科也在晚間8點多自行宣布當選,並宣布當選感言,以下為楊文科發表談話內容:

我要感謝鄉親們的肯定與支持,這是我們新竹縣民共同的勝利,從現在開始我要兌現對鄉親的承諾,開創新竹縣未來美好的榮景,其他候選人徐欣瑩、鄭朝方、葉芳棟等好的政見也會納入未來施政參考。

楊文科感謝馬英九前總統七度站台,還有國民黨吳敦義主席我都不記得多少次公開以及不公開的行程、客家大老吳伯雄數度前來打氣,連戰、朱立倫、洪秀柱等歷屆黨主席,在這次選戰中多次造勢助陣凝聚最大向心,更要感謝邱鏡淳縣長夫婦兩人對我的提攜、栽培之情。

此外對林為洲立委的相挺更是感激在心,而真正執掌兵符的競選團隊主委范振宗、總幹事陳見賢主委及所有團隊的努力,更要感謝與喝采。

我也要感謝竹科同業公會沈國榮理事長、宣明智、謝其嘉、李金恭等等科技大老的支持,各個後援會:農漁會、勞工團體、各界婦女社團、青工社團的支持,在此向大家深深一鞠躬!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