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長選情五五波 藍營鄺麗貞突襲參選效應成變數

▲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鄺麗貞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鄺麗貞突襲參選台東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自2006年至今長期執政台東縣,現任縣長黃健庭連4年獲五星評價,台東被視為藍營的鐵票區,但這次國民黨候選人饒慶鈴和民進黨籍候選人劉櫂豪的選情呈現五五波,還殺出「突襲參選」而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鄺麗貞,埋下了不確定因子;不過藍營內部仍樂觀評估,影響應該不大。

台東縣長原本由饒慶鈴和劉櫂豪兩強相爭,未料8月31日登記參選最後一天,曾是台灣首位女性縣長、饒慶鈴後援會總會長吳俊立的妻子鄺麗貞「突襲參選」,從她登記參選、9月上節目爆料到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不斷製造話題,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更爆出了「陰謀論」,讓吳家與饒家的恩怨浮上檯面。

吳俊立2012年曾為了參選立委向饒慶鈴的父親、前總統府資政饒穎奇請益,並獲對方允諾支持,未料國民黨最後仍選擇徵召饒,讓他憤而脫黨參選,最後兩敗俱傷而埋下恩怨。

也因為此事,鄺麗貞先前公開諷刺丈夫對國民黨是「愚忠」,明明知道不受黨重視,卻還要為饒慶鈴輔選,感嘆看到吳俊立20多年來總是被國民黨犧牲、利用,實在是看不下去,才毅然決然登記參選。

▲年底選戰系列-台東縣長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專訪。 (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 (圖/記者林敬旻攝)

鄺麗貞是否會成為國民黨在台東縣長選情的變數,受到關注;鄺還在12日記者會上公開向丈夫喊話,「如果他愛我就會投給我」,讓吳俊立的立場相當為難,隔了5天後終於回應「NO」,吳更放話要泛藍選民全力支持饒慶鈴,一票都不要投給鄺麗貞。

藍綠陣營這次均評估台東縣長選情五五波,如以7成投票率計算,開出的有效票約12萬票,當選安全門檻是6萬票。過去2屆台東縣長選舉,黃健庭在2009年時以55691票、總得票率52.52%,力壓劉櫂豪的50343票、總得票率47.48%。2014年時黃健庭則拿下64272票、總得票率54.41%,再度擊敗劉櫂豪的53860票、總得票率45.59%。

這次藍營殺出鄺麗貞擾亂戰局,究竟是國民黨能守住鐵票區,還是13年磨一劍的劉櫂豪能將「藍天變綠地」,明日就會見分曉。

▲劉櫂豪冒雨穿梭縱谷線大街小巷造勢拜票。(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劉櫂豪冒雨穿梭縱谷線大街小巷造勢拜票。(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