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匪搶手機 柔術女以剪刀腳十字固定 男哀叫20分鐘!

▲萊特絲將席爾瓦摔倒在地,使出「十字鎖」 把對方牢牢鎖住。(圖/翻攝自YouTube)

萊特絲將席爾瓦摔倒在地,使出「十字鎖」 把對方牢牢鎖住。(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巴西馬瑙斯市(Manaus)本周二(20日)發生一宗搶劫未遂案。兩名搶匪盯上一名女子的手機,意圖行搶。未料踢到鐵板。慘遭對方使出用巴西柔術(jiu-jitsu)制伏後,再交警方逮捕。

18歲的席爾瓦(Magdeel da Silva)和一名同夥當時盯上了站在自家門前的22歲女子萊特絲(Sabrina Leites)。他們將摩托車停在萊特絲面前後,威脅對方把手機交出來。一直有在過巴西柔術的萊特絲,看到對方手上沒有武器,而且身材一般,打定主意反抗到底。

說時遲那時快,萊特絲瞬間將席爾瓦摔倒在地,並使出剪刀腳「十字鎖」(arm-ar))絕技制伏對方,等待警察的到來。期間,席爾瓦試圖頑抗,但手臂被女方的雙腿緊緊夾住,萊特絲只要稍稍一用勁,席爾瓦就痛得大喊:「不要!不要!」,過程長達20分鐘,還一度因為太吵,遭女方掌嘴。

與此同時,鄰居也把試圖駕車逃逸的席爾瓦同夥抓住。大約20分鐘後警察趕到。將兩名劫匪逮捕。

萊特絲表示,她練習巴西柔術已有4年,「十字鎖」(或譯腕十字固定、十字壓肘)是柔術中最普通的一招,可透過控制對方的手臂將關節鎖住,讓對方痛得失去反抗力,稍稍用勁就能將對方胳膊折斷。

萊特絲還說,其實當時決定反抗,是因為看到對方身上沒有武器。如果對方有刀的話,她可能不會冒險。她透露,之前曾經有4支手機被竊,因此才學習巴西柔術,沒想到果真的派上用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