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州40年經濟翻近500倍 千年商都變世界一線城市

▲▼廣州。(圖/CFP)

▲廣州。(圖/CFP)

《廣州》廣州40年經濟翻近500倍 千年商都躋身世界一線城市

廣州在明清時期曾是大陸唯一對外貿易通商口岸,被譽為「千年商都」,也是當代改革開放的「試驗田」,創下多個第一,而在剛剛出爐的《世界城市名冊2018》中,廣州躋身世界一線城市,排名第27位,廣州GDP總量由1978年的43億人民幣,增長到2017年的21503多億元人民幣,翻了將近500倍,從1989年起連續27年位居內地城市第三位,人均GDP從907元到突破15萬人民幣,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中新網)

《福建》自貿區建設5周年 福建已推出創新舉措339項

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確定186項重點試驗任務,178項已實施並取得初步成效,推出創新舉措339項;發布創新實踐案例110個,設立3年多來,福建自貿區這片改革試驗田,不斷用創新底色刷亮發展成色,對標國際投資貿易先進規則,著力構建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福建自貿試驗區已在投資管理領域推出40多項改革舉措,進一步減前置、減環節、減時間。(人民網)

《武漢》武漢首個基金小鎮揭牌 將建成金融聚集區

2018中國產業·資本創新融合發展論壇在武漢舉行,500餘位產業精英與創投行業領袖匯智武漢,共同探討科技、產業、創新及資本融合發展機會。會上,湖北規模最大、武漢首個基金小鎮在武漢開發區揭牌成立,據介紹,武漢基金小鎮占地200餘畝,由生態辦公區、共用服務區、精品商務區和健康休閑區四部分組成,形成「功能齊全、要素集聚、共用節約、生態人文」的特色產業社區。(中新網)

《上海》發布加快高薪技術的企業發展意見

上海市發布關於加快高薪技術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這當中提到,到2020年,上海全市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總量達到1.5萬家左右,營業收入超過3萬億人民幣,利潤總額達到2800億人民幣,研發費用投入超過2000億人民幣。到2022年,全市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總量超過2萬家,湧現出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薪技術領軍企業。(東方財富網)

▲▼上海景觀中心、東方明珠             。(圖/CFP)

▲上海景觀中心。(圖/CFP)

《北京》北京出台監管辦法 養老機構欺老虐老將入黑名單

北京市民政局日前發布《養老服務機構監管辦法》,其中明確,養老機構如存在欺老虐老行為、安全責任事故、違法違規開展金融活動、弄虛作假套取騙取財政資金等,將錄入養老服務機構誠信檔案以及黑名單。對發生嚴重違法違規行為且拒不整改以及因違法違規行為導致事故的養老服務機構,實行運營商禁入養老服務行業等措施。(新華網)

《南京》雙11包裹簽收 南京蘇州列前十

雙11包裹簽收圖中,前20家社區站點江蘇獨占6席,收包裹最多的城市前十中,蘇州南京均入列,天貓、菜鳥發布的雙11包裹簽收圖統計顯示,這個雙11,300萬快遞員共同創造了智能物流骨乾網10億時代的物流奇跡:一周送達超過11億個包裹,相當於2006年中國全年的快遞業務量。(中新網)

《香港》香港中大推出金融科技理學碩士課程 每年招生50人

為培育更多金融科技人才,香港中文大學於2019/20學年推出「金融科技理學碩士」新課程,結合金融、法律及科技知識,讓學生同時兼備多元技能。(中新網)

《南京》打造貼心營商環境 為小微企業建保姆式服務平台

政策咨詢、項目申報、資金轉賬、房屋租賃、融資對接、產品推廣等,一個創業團隊初入商海的每一步,無需出門,敲敲鍵盤就可辦妥。從面對面到鍵對鍵,22日,記者從南京市鼓樓區人才辦瞭解到,為了讓技術創新團隊免去日常雜務、專註主業,該區打造的保母式全服務平台,南京每年培養大學生超過20萬人。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截至10月,已經有30.7萬大學生選擇扎根南京就業創業。如何讓更多年輕的創新力量留在南京,政府提供適合的創新創業土壤和環境成了重中之重。(中新網)

▲▼雙十一包裹。(圖/翻攝自中新網)

▲雙十一包裹。(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