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槍搞錯5字訣!「砰轟一聲」老警察射破玻璃 全辦公室嚇歪

▲警政署Walther PPQ M2手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政署Walther PPQ M2手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警方換了Walther PPQ M2新槍後,走火事件頻頻發生,連警政署都自編「5字訣」協助警察們注意清槍安全!台南一名服務20多年的梁姓老警員因「5字訣」沒有熟記,他於21日彈夾又清槍不小心導致走火,射破玻璃天花板,雖然幸好沒有人受傷,但他將會有行政處分。

根據警政署規定的清槍「5字訣」,分別是「卸、固、觀、釋、壓」。「卸」卸除彈夾;「固」滑套向右拉固定;「觀」觀察槍管是否有子彈與上膛;「釋」釋放槍機的槍套;「壓」最後才壓板機。

因身處交通大隊、專業較不同的梁警員不常碰槍,打靶也時常卡彈,不清楚清槍「5字訣」,因此想要學習如何把新槍打好。他備勤時遇到「訓練教官」黃姓警員,於是持槍請教。

梁警員在請教他人前先行清槍,卻誤將把有子彈的彈夾裝進槍內,接著也沒有依造警政署規定的清槍「5字訣」,壓了板機後馬上就擊發一顆子彈,射穿辦公室的玻璃和天花板,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跳,所幸沒有人受傷。

事後,梁警員相當自責,因為他只是想要把槍打好,不是要故意開槍。警方調查後,也相當理解梁警員想把事情做得更好,但由於他沒有落實清槍口訣、意外開槍,還是會有行政上的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