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升佛教會理事長…大弟子爆吸毒淫趴 淨耀:法律沒說能強脫袈裟

▲▼淨耀法師。(圖/翻攝臉書)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任中國佛教會青年會第8屆祕書長、法號「開泓法師」的謝姓僧人遭爆出行為不檢,不但在佛寺中吸毒、還大搞男男性愛趴,行徑令人詫異。開泓法師的師父淨耀法師一個月前才升任中國佛教會第19屆理事長,消息傳出後,淨耀急發聲明與切割,強調已經要求警方依法處理,絕無任何偏袒,但稱「國家法令並未授權佛教界可強行脫去袈裟」。

中國佛教會10月26日在元亨寺台北講堂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暨就職典禮,原理事長圓宗長老卸任後,由土城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升任。圓宗長老當時致詞稱讚淨耀法師實至名歸、心胸無限寬大。淨耀法師致詞時則說,對於佛教的承擔責無旁貸,「願以此身心奉塵剎」。

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時間,淨耀的大弟子開泓就爆出荒淫風波,令佛教界蒙羞,就連開泓曾待過的同善寺也受到牽連。據《鏡週刊》報導,今年29歲的開泓原本是佛教界的明日之星,曾任中華佛教青年會第8屆祕書長、第9屆常務理事。另外,佛教青年會早年都由淨耀法師擔任理事長,現任第10屆理事長的開善法師也是淨耀徒弟。

對於開泓涉及不法行為,淨耀法師特別發表聲明表示,早在2015年開泓就因為屢犯寺規,經勸導無效後,由寺院常住會議不共住之遷單處罰,其在外行為與寺院、淨耀本人和中國佛教會無關。淨耀表示,對於開泓的行為深感慚愧,並已請求相關治安單位處理,沒有任何偏袒之情。

至於他於11月13日前往同善寺,淨耀解釋,他當天僅向該寺表示「破佛教大戒已喪失僧人資格」,但是「依國家法令,並未授權佛教界強行脫去袈裟」。

據了解,現年64歲的淨耀法師曾自爆,自己年輕時曾是不良少年,曾犯過吸毒、搶劫等罪行,後來皈依佛法,一心向佛。不過,淨耀法師也曾在2006年遭人指控興建更生農場疑似斂財,鬧上新聞版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