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吳敦義罵母豬 馬英九直衝會場、丁守中放棄合照跑上台

▲▼馬英九、丁守中接連出席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秦慧珠「松山區美食音樂感恩晚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丁守中接連輔選秦慧珠。(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在高雄指出「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遭指稱就是在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引發民進黨群起圍剿。吳敦義疑似失言,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晚間出席同場活動都被問到此題,馬英九直衝會場略過提問,丁守中原先還允諾要跟選民合照,聽到問題後快步走向台上。

選戰黃金周末,吳敦義17日雖然沒有公開行程,但他被發現前往高雄雲林同鄉會替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拉票,並重提2006年「走路工事件」,他說,當時黃俊英在他力邀下擔任副市長,對決陳菊,一路戰成五五波,最後卻因為造假的走路工事件落選,怒轟「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並直接點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年召開記者會,「那一夜,編造、偽造的假的走路工,是陳其邁在開記者會」。

對此,陳菊沒有回應,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則強調,主席沒有指名道姓,一切都是臆測,除非有人要對號入座。

▲▼馬英九、丁守中接連出席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秦慧珠「松山區美食音樂感恩晚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敦義的「母豬肥滋滋」說法引發民進黨群起砲轟,包括總統府晚間表示,「很遺憾看到在野黨主席為了輔選參選的韓國瑜而作出這樣粗暴低俗的語言霸凌」,要求吳敦義道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怒嗆,「實在過份到難以想像的地步!」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也不滿地說,用那麼不堪的字眼辱罵一位女性,他非常難過也非常憤怒。

相較綠營跳出來要求道歉,藍營相較低調,馬英九與丁守中晚間接連出席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秦慧珠「松山區美食音樂感恩晚會」,先到的丁守中原先開心與選民合照、握手,但被記者詢問吳敦義高雄言論之後,本來答應要合照的他轉身就往台上走,為自己與秦慧珠懇託;稍晚抵達的馬英九則是一下車,就直衝會場,略過記者三度大聲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