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萬人死於鴉片類藥物 疾病防治主任:連我兒子都染毒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羅伯特(Robert Redfiel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DC主任羅伯特(Robert Redfiel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邦緝毒局(DEA)統計,美國2017年有7萬2000人死於鴉片類藥物服用過量,早在2015年就有超過2000萬12歲以上的美國人藥物上癮,連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羅伯特(Robert Redfield)的兒子都深受其害。

綜合外媒報導,羅伯特在3月份上任後,就大力打擊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他曾表示,「我差點失去了我的孩子」,因為兒子過去也服用芬太尼上癮,目前還在努力戒除藥癮,雖然自己就是從事第一線的毒癮防治和醫療工作,但仍無法保護家人遠離傷害。

羅伯特提到,兒子一開始染上藥癮時不敢向家人坦承,直到後來才願意接受治療,共同對抗毒癮,「社會應該支持那些正在為藥癮對抗的家庭,因為恥辱才是公共衛生的最大敵人」。

《洛杉磯時報》曾指出,鄭氏走私集團總部位於上海,是販毒大宗,每個月生產16噸的芬太尼等鴉片類藥物。美國緝毒官員透露,過去10年有35州都向鄭式集團走私非法藥品。

加拿大查獲從中國運來的非法毒品「卡芬太尼」,數量多達1公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加拿大查獲從中國運來的非法毒品「芬太尼」,數量多達1公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太尼藥效比海洛因強50倍、比嗎啡強100倍,常用於外科手術或是臨終病患的止痛劑,如今卻成為美國頭痛的藥物問題,因為成本相當便宜,會被不肖廠商混入藥丸內,只要極少量就會引發明顯的反應。

不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現,從2017年7月到2018年3月,藥物服用過量而死亡的人數下降了2.8%,在這半年內全國數據都有降低趨勢,其中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的進步最為顯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