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正妹新住民阮氏譽變成種菜高手 顧客搶買新鮮健康蔬菜

▲新住民阮氏譽 變成種菜高手。(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阮氐譽(前)種菜種出心得,也得到成就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從越南遠嫁屏東新園的阮氏譽,幫忙夫家栽種各類蔬菜,每天一早到採園採收,由先生郭清源整理出好的青菜載到果菜市場銷售,夫妻同心種出健康安全蔬菜,獲得消費者信賴。

32歲的阮氏譽14年前嫁到新園,目前已有兩個上小學的孩子。她說,雖然住越南胡志明市,父親也種田,但以果樹為主,來到台灣才跟著先生種菜,才知道台灣的農業比較勵害,而且很多技術是越南看不到,如施肥及病蟲害防治,都是來台灣才學的。

她指出,先生租了好多塊地種了空心菜、波菜、地瓜葉、青江菜等不同蔬菜,分批採收,她僱請同是越南同鄉的姐妹來幫忙採收,最近採收空心菜,每天一早到菜園,一把一把的空心菜裝成籃,先生從果菜市場回來後會先載回去清洗冷藏,隔天一早3點多載到市場銷售,因為重品質,翠綠清爽,不少消費者特別喜歡她們種的青菜。

長相甜美的阮氏譽完全適應台灣生活,他們夫妻共同努力種菜,勤勞不辭辛苦種出健康又安全的蔬菜,得到消費者信賴,感到很有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