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哭傳毛小孩踩水照 桃園市認錯:動保處測試作業錯誤

▲▼動保志工上傳收容所毛小孩踩水照。(圖/翻攝自動保志工臉書)

▲動保志工上傳桃園收容所毛小孩踩水照。(圖/翻攝自動保志工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一名動保志工14日上傳多段犬隻泡水照片與影片,心痛指出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積水難退,讓毛小孩泡水;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受訪時致歉認錯,他先解釋動保處確實發現有部分犬舍排水不良,為改善工程缺失,因此13日進行積水、放水測試,卻在積水未退全前就放犬隻回犬舍,農業局願意深切檢討工程缺失及作業錯誤,並要求確實遵守新的清掃標準作業流程SOP、加強工作人員的紀律。

網友Curry Liu 14日下午二時許在臉書上發出多段毛小孩泡水照片與影片,他說,桃園市公立動物收容所趕在選前、10月31日改建完成了,但卻看到狗都泡在水裡頭滑壘,「牠們全身濕漉,我實在無法想像晚上躺在水裡睡覺的樣子(哭)」,質疑政府工程從設計到監造到驗收,有誰在好好把關?桃園市長鄭文燦恰好行程就在新屋造勢,臉書直播就被網友洗版希望市長救救收容所。

張惇涵傍晚受訪時證實網友Curry Liu是動保志工,並解釋動保園區完工使用後,動保處發現有部分犬舍排水不良,為改善工程缺失,動保處13日主動進行積水、放水測試,該測試由施工單位進行,動保處工作人員協助,動保志工也有參與相關工作,但因動保處工作人員作業錯誤,積水水漬未退即放犬隻入犬舍,因此,動保志工拍攝此一影片,才會有這樣的狀況。

目前的處理情形,張惇涵表示,農業局要求動保處徹底檢查動保園區完工使用後,有那些缺失或是不合用的情況,請施工單位確實改善加強,並在測試時,要確實遵守新的清掃標準作業流程SOP、加強工作人員的紀律。

桃市府3小時危機處理,張惇涵表示,本次事件由動保志工所拍攝,意在反映問題,農業局及動保處願意深切檢討工程缺失及作業錯誤,務求動保園區的收容品質。據了解,鄭文燦下午人在新屋,聽到消息後,也要求派人過去現場看實際狀況,並要求務實檢討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