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網路聲量勝洪國浩 網稱「中央執政不力」

▲▼  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           。(圖/翻攝林明溱、洪國浩臉書)

▲ 林明溱宣布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已有業者投標,並通過資格審查 。(圖/翻攝林明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洪國浩也進入最後衝刺。林明溱日前宣布「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已有業者投標,也通過資格審查。對此,一向行事較低調的洪國浩表示,4年前的恐龍公園政見一直沒有兌現,選舉近了才要開發,「這種做法不可取」,也為一直以來冷靜的南投縣長選戰增添了火藥味。

綜合《中時》3月到11月的民調顯示,洪國浩民調雖一直低於林明溱,但數字有上升趨勢,從原先的8.9%來到13.0%;林明溱雖然以48.4%領先對手,但吳敦義日前輔選時表示「不能樂觀、不能大意,每一票都是鞭策鼓勵。」外界猜測是因為尚有3成多的選民未表態,成為選戰勝敗的關鍵。

2016總統大選,綠營在南投縣贏了藍營5萬多票,大贏20個百分點。面對洪國浩民調,民進黨有信心,洪國浩發言人張志銘曾表示,選戰已經進入「黃金交叉期」,中央全力輔選有引起「母雞效應」,只要草屯鎮能多贏林明溱1萬5千票,就能夠安全勝選。不過,國民黨竹山鎮鎮長參選人蔡宜助表示,林明溱也有可能在草屯鎮,也就是綠營關鍵選區拿到過半數的選票。

▲▼  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           。(圖/翻攝林明溱、洪國浩臉書)

▲洪國浩進入最後衝刺。(圖/翻攝洪國浩臉書)

進一步觀察網路聲勢,根據Quickseek輿情統計,從今年年初到10月底,洪國浩的聲量僅占24%(2070篇),林明溱則有76%(6561篇)。其中現任縣長林明溱有「執政優勢」,正面文章多於負面;相反地,洪國浩的負面聲量卻多於正面。有網友推測,他的部分負評可能受到中央政府影響,「洪國浩為什麼落後這麼多?中央執政不力加上出不了草屯。」

另外,南投縣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將在14日、19日晚上6時舉行,由南投縣內有線電視台轉播,縣府大廳也會架設大型電視螢幕供民眾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