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工跌4樓被10公尺鋼筋「穿胸」 血爆流醫12小時搶救

男工跌4樓被10公尺鋼筋「穿胸」 血爆流12小時搶救。(圖/翻攝自大陸《大河報》)

▲河南發生男子遭鋼筋貫穿意外。(圖/翻攝自大陸《大河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一名男工人不慎跌落,結果整個人慘被地上一根10多公尺的鋼筋貫穿,出血情況十分嚴重,醫生們搶救長達12個小時,才終於將直徑粗2.5公分的鋼筋取出。

大陸《大河報》報導,這名男子10日上午8時23分,不小心在泰山路的工地從4樓墜落至2樓,不幸被一條鋼筋從脖子下方插入,穿透整個右側胸腔,由於鋼筋將患者牢牢釘住,工地人員先用機器截斷部分鋼筋後,在用吊床將人從2樓送至樓下,後來抵達河南省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急診。

醫生表示,當時留在病患體外的鋼筋仍有1.5公尺長,只好再請消防員幫忙進行第二次截斷,結果部分鋼筋移除後,傷者立即大量流血,醫護人員趕緊進行急救治療,開胸後發現,鋼筋直接插斷了患者右胸鎖關節、鎖骨、第二肋骨,同時鎖骨下靜脈、右無名靜脈入上腔處3處巨大撕裂,右肺門撕裂、奇靜脈破裂、右上肺損毀、右上支氣管破裂。

醫生小心保護好血管神經,小心翼翼取出剩餘鋼筋,由於患者立即大爆血,在與時間賽跑的壓力下迅速進行止血、輸血、縫合等工作,長達12小時手術終於順利結束,目前患者恢復情況良好,正在接受抗感染的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