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續簽本幣互換協議 規模3500億元人民幣/400億英鎊

▲中英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圖/翻攝中國人民銀行)

▲中英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圖/翻攝中國人民銀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12日表示,為了維護國內金融市場穩定,已經與英格蘭銀行續簽「中英雙邊本幣互換協議」,協議規模為3500億元人民幣/400億英鎊,協議有效期3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

中英兩國央行於2015年10月20日續簽雙邊本幣互換並提高規模,由原來的2000億元人民幣/200億英鎊擴大至3500億元人民幣/350億英鎊,有效期3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

中國央行公告指出,近年來,倫敦市場人民幣業務快速發展。央行與英格蘭銀行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並擴大規模,可為倫敦人民幣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流動性支持,促進人民幣在境外市場的使用,也有利於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這也為兩國央行在貨幣金融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的體現。

雙邊本幣互換協議的意義在於體現雙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危機的意願,並以此增強市場信心、促進地區金融穩定。簽署互換協議意味著雙方承諾一定的互換額度,在危機深化的特定情況下隨時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