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第三季稅後盈餘100多億元 業界市占率第五

▲▼中信金控2018年8月15日召開第二季財務法人說明會,右為總經理吳一揆,左為資深副總葉栢宏。(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資深副總葉栢宏。(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今(12日)天公布前三季總保費達2112.20億元,市占率為8.2%,而初年度保費為1069.11億元,市占率為10.3%,為業界排名第五,其累計稅後盈餘為100.06億元。

台灣人壽指出,受惠於投資收益增加以及責任準備金成本持續改善,台壽保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13.5%,資本適足率為310%。

由於台灣人壽2018年著重於期繳和投資型保險商品的成長,雖然壽險獲利受到避險成本提高的影響,但投資收入增加,以及持續改善準備金成本,帶動稅後淨利年成長為13.5%。

台灣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葉栢宏進一步解釋投資收入增加的部分,今年較去年相比前9個月的經常性收入股利增加23億元。

加上外幣保單部分的比重增加,利差比較好的情況影響,成長14億元為5%,尤其以今年的第三季比較第二季業績來看,增加33億元為38%。其中,受到人民幣貶值幅度大,虧損7億元多。

不動產投資部分,考量比在國外買債券的獲利成績佳,繼購買壹傳媒位於北市內湖區的兩棟大樓之後,將會持續著重在國內選擇符合保險局法規獲利值的標的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