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民調支持率54% 連4週下跌...過半數認為經濟會變差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9日公布的結果指出,總統文在寅的國政執行支持率為54%,已經連續4週下跌,相較上周則下跌1個百分點,其中有36%的受訪者給予消極評價,比上週增加1個百分點,另有10%受訪者則保留意見。關於未來一年的經濟展望,有53%的受訪者認為「會變差」,只有16%的受訪者認為「會變好」。

綜合外媒報導,蓋洛普從6日開始,針對南韓國內的1002名成年人進行為期3天的問卷調查,分析出最新的調查結果。

報導也提及,給予肯定評價的原因中,回答「改善與北韓關係」的受訪者達35%,佔比例最大,其次是占10%的「擅長外交」,最後則是「對北韓與安全政策」占8%。如果以否定方來看,給予負面評價的依據則以「經濟與民生問題解決上並不順利」占47%,其次是「親北韓傾向」占19%。

報導也指出,關於未來一年的經濟展望,有53%的受訪者認為「會變差」,只有16%的受訪者認為「會變好」;對於失業者人數預估,56%的受訪者認為「會增加」,只有15%認為「會減少」。此外,有51%的受訪者認為,勞資糾紛在未來一年將變多。

文在寅9日宣布,將任命洪楠基為財政部長,並將金秀顯任為青瓦台政策室室長,替代前任的金東兗與張夏成。他還強調,將繼續維持現有的「收入主導型經濟增長」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