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造勢遭抗議刪敬老金 柯文哲掃街超熱烈不受影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晚間來到萬華的龍山寺,舉辦papa go活動與在地民眾搏感情並細數政績;但在致詞過程中,台下有零星的長者抗議敬老金被砍掉,但隨即被維安人員請出場。接著柯文哲會後臨時新增行程要到龍山寺對面的廣州街夜市掃街,儘管過程中仍有傳出抗議聲,但柯不受影響,維持好心情與攤商和逛街民眾熱情互動。

▲▼柯文哲出席行動競總趴趴GO-龍山寺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上任後發現艋舺的遊民、街友問題不是單一局處可以解決的,需要每個局處都貢獻一點點力量,結合起來才可以解決,「艋舺公園現在還有遊民,至少比較乾淨,不會讓人看了不敢進來。」

柯文哲接著說,龍山寺一年至少有300萬遊客來,如果每個遊客都多停1個小時,艋舺就有很多錢可以賺,因此就在這思維下做艋舺改善計畫。柯也說到,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完成後,西區環境好很多,台北燈節來到西門町後,9天就有350萬人次到訪,在想辦法把人潮再往南萬華移動,「如果有辦法的話這地方會更繁榮。」

▲▼柯文哲出席行動競總趴趴GO-龍山寺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行動競總趴趴GO-龍山寺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有零星的長者抗議,市府顧問蔡壁如受訪表示,萬華地區的老人比較多,因此要跟他們說明一下老人政策,因艋舺公園本就聚集很多街友、老人,一有騷動就會聚集過來,因此才把他們請到一旁的公園解釋。她表示,其實還是有不少長者支持柯市府的政策,也當面鼓勵、加油,「政府就是做到務實對話,這是我們的口號,要面對他。」

▲▼長者抗議敬老金議題。(圖/記者陳家祥攝)

長者抗議敬老金議題。(圖/記者陳家祥攝)

隨後柯文哲步行到龍山寺對面的廣州街夜市掃街拜票,由於夜市路幅狹窄,加上適逢禮拜五周膜時段逛街遊客眾多,許多人見到柯文哲道來無不駐足觀看,也有不少人上前要求與柯文哲合照、簽名等,而柯也來者不拒,現場相當熱絡擠得水洩不通。

但柯文哲掃街過程中仍有零星的抗議插曲,讓現場維安的警力繃緊神經,但無奈當地商圈也出動不少人要幫柯文哲「開路」,甚至有人拿起手機直播,導致現場秩序大亂。照理維安人員應該是在最貼近柯文哲的「內圈」,才能起到保護效果,但商圈人士卻不斷繫緊柯身邊,反而把維安往外推,造成維安人員執勤困擾,現場氣氛一度火爆。

▲▼柯文哲出席行動競總趴趴GO-龍山寺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行動競總趴趴GO-龍山寺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