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公務員請假私人時間拉票竟遭錄音 駁行政不公

▲▼侯友宜。(圖/記者潘永鴻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選戰倒數進入白熱化,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周春米9日爆料,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蔡姓科長日前致電給某人民團體理事長,要求動員參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7日的造勢晚會。對此,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表示,當天6日科長是利用自己休假時間,邀請好朋友支持心目中理想候選人,私人時間是合理的。

對此,侯友宜早上永和市場掃街時回應,每一場不管是聚會、活動也好,歡迎支持者給我加油打氣,並且強調,「所有只要一般民眾或是合乎規定的人都可以給我支持。」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回應,「同仁在非上班時間,在家裡,打電話邀請朋友來參加活動。不知道,這是在什麼情況下被錄音的,但很遺憾,選舉,竟然選到通個電話,都會被錄音,也要提醒總統秘書長陳菊,打電話拉票,小心被錄音。」

民進黨新北市候選人蘇貞昌則表示,新北市府官員一直違背行政中立助選,從副祕書長邱敬斌帶著副局長關說文大宿舍案,到現在都沒有受到任何處分,又有開著公務車去助選者也從沒有受到追究,其他事情罄竹難書,現在當然上行下效。「我要特別的敬告朱立倫市長,做一個市長,不能違法、違背行政中立到這個樣。」

關於考試院銓敘部的「行政中立法問答專輯」指出,依中立法第6條規定,公務人員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使他人加入或不加入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亦不得要求他人參加或不參加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有關之選舉活動。

黃韋鈞說,藉此提供《行政中立法》兩條法律規範,第六條清楚規定,公務人員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參加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有關的選舉活動。第九條則要求公務人員不能對「職務相關人員或其職務對象表達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