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父勸子「別罵髒話」起爭執 家中槍戰打死兒:抓我抵命

▲▼老父親開槍打死兒子。(圖/翻攝自微信/瀘州中院)

▲老父親開槍打死兒子。(圖/翻攝自微信/瀘州中院,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2017年發生一起槍戰意外,全因6旬父勸兒子小劉(化名)「別罵髒話」.才引起口角,兩人在家中槍戰,最後小劉因腹部中彈身亡;作為「兇手」的老爸爸也沒有逃跑,只說,「讓警察抓我去抵命」,就把手機交給兒媳報警。案件經過瀘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認定老劉觸犯故意殺人罪,依法判處無期徒刑。

四川省瀘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指出,2017年9月被告人老劉在與鄰里朋友吃飯喝酒時,勸戒兒子注意平時說話態度,別說髒話,沒想到晚飯後又聽見小劉逗孫子時「照講粗話」,還回嘴罵了罵爸爸「關你球事」(屬河南方言,意指關你什麼事、關你屁事;『球』則有生殖器的意思)。

▲▼案發現場房間一片凌亂。(圖/翻攝自微信/瀘州中院)

▲案發現場屋內一片凌亂,地上還放著火藥槍。

兩人為了「罵髒話」這事越說越激動,開始互毆。就在老劉轉身拿鋸齒時,竟發現門縫裡伸出一支槍管,便立刻躲進房間,躲過槍擊;隨後從臥室取出火藥槍,射傷兒子腹部。

祝姓媳婦聽見槍聲後,眼見丈夫倒臥在地,不管怎麼叫都沒有回應,抱著孩子就往外跑,邊跑邊喊救命,還聯繫了當天吃飯喝酒的鄰里,打到手機沒電,才接過老劉的手機報警。

▲▼父子互毆時使用的武器。(圖/翻攝自微信/瀘州中院)

▲父子互毆時使用的武器。

在民警趕到之前,意外槍殺兒子的老爸爸只在院子裡四處走動,並沒有逃跑。老劉說黯然地說,「讓警察抓我去抵命」。

古藺縣公安局指出,當民警趕到現場時,小劉已經身亡,老劉並沒有拒捕,被帶往公安局經過訊問後刑事拘留。

法官判決,老劉違反槍枝管理規定,藏匿火藥槍四支,並故意持槍射擊,導致兒子身亡,構成故意殺人罪,但在案發後主動要求報案,並無拒捕行為,可從輕或減輕處罰;最後依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