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在家學是絕對的正確! 韓國瑜第2支競選影片談「雙語教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推出競選MV,柔和的色調及音樂強調政見「雙語教學」。他表示,母語之所以稱為母語,正因為它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培養下一代與國際接軌英文這個語言的靈活應用絕對不能少,透過全面且扎實互動式的學習,讓孩子從小在聽說讀寫中應對如流,未來競爭力與國際無縫接軌;影片曝光後更讓網友們紛紛讚爆。

韓國瑜指出,落實雙語教育絕對是自己首要的政見。他說,「高雄的經濟如果要走國際化的腳步,我們中英文雙語教育完全不夠,也就是說高雄市政府在教育政策方面,過去做了一個錯誤的方向,他用了很多母語在學校教,我當高雄市長絕對不走這條路。」

▲▼韓國瑜雙語教學。(圖/翻攝自韓國瑜競選團隊YOUTUBE頻道)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影片「雙語教學」。(圖/翻攝自韓國瑜競選團隊YOUTUBE頻道)

他解釋,「高雄市政府編了9千萬的預算,在學校推動母語,老師就給他一個LIST(清單),你要學閩南語、客家話、原住民話等,那要孩子如何學習?因此我不客氣地說一蹋糊塗啊,這樣絕對不會有效果,全部就是混,把這個9千萬的錢啊混光了就算了。」

因此韓國瑜強調,自己若當高雄市長會把母語的錢放在檢定方面,若孩子檢定過了就會把獎金發給家長,而學校只能學中英文,「未來的競爭也不可能在母語,一定是在中文跟英文,所以這要看,任何事情就利弊得失,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我感覺中英文雙語教育推到高雄市未來下一代的高雄孩子,他國際競爭力會大幅提高。」

此外2年後若高雄市的公務員要升官、調整職務,必須接受英文檢測,2年的緩衝期後高雄市政府所有出去的公文,可能中英文並列。韓國瑜說,「一個是政府這樣帶頭去幹的話,整個風氣全部會變,當然一般來講整個高雄市對國際化的腳步跟國際的接軌會大幅提升,所以母語在家裡學,是絕對的正確,至於檢定完畢之後發獎金,這是一個手段,希望小孩子不要忘記母語,如此而以,但是正統的要學,一定要中英語。」

【更多精彩新聞】

影/網瘋傳「韓國瑜痛宰陳其邁」藏頭詩! 三鳳宮怒:我們立場中立

影/喊人口↑500萬挨批! 韓國瑜回擊:沒做夢勇氣很悲哀

影/柯P競總小野挺陳其邁! 「高雄轉捩點需要實在做事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