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G20登場貿易戰將趨緩? 季辛吉:我相當樂觀

美國外交界「大老」季辛吉認為,美國一直在中國相關問題上處理得不太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綜合媒體報導,適逢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揭曉之際,中美元首預定於11月底「G20領導人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見,加上中美之間的外交安全對話也將於9日重啟,中美雙方工作團隊正針對經貿分歧加強溝通等問題做足準備。

季辛吉6日於新加坡參加彭博社舉行的「新經濟論壇」時表示,中美兩國的一些分歧「不可避免」,但目標必須是兩國認識到彼此的「根本性衝突」,且「存在破壞世界秩序的潛在可能」。

假如美中貿易衝突加劇,季辛吉認為,「世界將陷入可怕狀態」,持續延燒也會有失控風險。但他相信,「美中雙方會避免衝突進一步擴大」,「對此我相當樂觀(fairly optimistic)」。

季辛吉指出,中美貿易談判中,雙方代表應避免陷入細節泥潭,互相解釋目標,以及能夠和不能做出那些讓步,「美國人需要了解到並非所有危機都是由惡意造成的;中國也需要繼續超越現階段亞洲大國的模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G20阿根廷峰會期間會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中美兩國元首在近日通話中均表示,期待在阿根廷G20領導人峰會期間再次會晤,就中美關係及其他重大問題進行深入探討,目前雙方就此保持著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