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英語能力台灣第48名「還落後中國」 新加坡世界第3

▲▼世界英文能力排名台灣第48名。(圖/翻攝自EF國際文教機構)

▲世界英文能力排名台灣第48名。(圖/翻攝自EF國際文教機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EF國際文教機構今天公布最新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排名,台灣在88個評比國家中排名48名,比2017年的第40名排名再退步,甚至還落後給第47名的中國,亞洲國家當中則是新加坡世界第3排名最高。

在參與評比的88國當中,歐洲國家瑞典與荷蘭排名世界第1與第2並不意外,排名第3則的新加坡不僅是亞洲第1也是唯一入榜前10的亞洲國家,台灣鄰近國家與地區當中,菲律賓第14、馬來西亞第22、香港第30、南韓第31、中國第47、日本第49。

EF國際文教機構每年定期發表EF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今天公布最新英語能力指標排名,依各國測試者在EF標準英語測試的成績進行評比,EF標準英語測試是免費網上測試,任何人都能參與,但僅18歲以上應試人數超過400人的城市或國家,才能納入評比,透過網路蒐集數據的抽樣偏差,可能排除較貧窮和教育水平偏低的人。

根據EF資料顯示,2018評比報告是於2017整年度進行施測,共88國(涵蓋歐洲、亞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中東)、130萬人參與測試,比上一年度(80國、100萬人)增加,92%受試者是40歲以下,女性占60%,男性占40%。

進一步以性別和年齡層來看,台灣的女性英語能力指標分數略高於男性,但是都低於這次所有測試國家的平均分數;年齡層則以21至25歲的表現最佳,英語能力指標分數還高於這次所有測試國家的平均分數,其次為18至20歲表現較佳。

以地區分析,整體而言北部優於南部,台北市54.14分表現最高,第2名新北市53.03分,第3名台南市52.70,高雄市50.25在六都當中敬陪末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