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對抗空污!登山運動換氣 山林芬多精洗肺保健康

【廣編特輯】

抗PM2.5,走進森林裡健康深呼吸(圖/歐都納提供)

圖、文/歐都納提供

台灣日益嚴重的空污,出了門眼前一片模糊,遠方大樓身影完全看不清楚,霧霾讓本來想跑步、騎車或打球的民眾心中充滿了猶豫,難道運動健康要被空污打敗嗎?國內戶外品牌歐都納及北醫教授邱弘毅建議,可以搭配登山健走,吸收山林中的芬多精,透過換氣洗肺及運動讓自己更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教授邱弘毅表示,活動找對地方很重要,經實測,山林中的空污問題較都市平地低許多,特別是台灣森林佔本島土地面積58%,以高於全球30%來看,在台灣要找到良好的運動環境是容易的,換個地方換氣繼續運動。

歐都納指出,登山健行垂直上下超過300公尺並持續2小時,運動消耗卡路里不輸跑一個半馬,而針對大眾擔心的空污問題,山林中的芬多精是植物的防禦系統,可以達到殺菌、抗黴、驅蟲之外,同時能降低空氣裡的塵蹣,讓呼吸零負擔,間接對身體產生正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