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到底招惹誰」常被批缺水、空汙 鄉民:換市長就能改變?

▲▼高雄,霧霾,PM2.5,霾害,空氣品質。(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景。(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PTT高雄版上一篇「高雄到底招誰惹誰了??」引發熱議。PO出這篇文章的網友表示,媒體常常報導高雄經濟不好、空氣汙染等新聞,或是蚊子館、浪費錢跟貪污,「只看新聞,感覺高雄市非常糟糕的城市」,有種藐視和嘲笑高雄的感覺,「高雄真的是招惹誰?」

PO文網友提到,「高雄到底招誰惹誰了?這幾年實在有點受不了,每年都是這樣的循環,春夏主打經濟不好,四處招租或倒閉,不然就是缺水又缺電,秋冬主打空氣污染,常常都有人高潮在喊又『紫爆了』,但市長換成誰,就能改變季風?」

▲高雄輕軌。(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輕軌。(圖/記者吳奕靖攝)

該名網友說,就算有建設,也被說是蚊子館、浪費錢跟貪污,沒建設就說「擺個西瓜上去都比較有用」,還是出了某些地方後就是浪費錢、蚊子館?近期衛武營跟流行音樂廳就不多說了,衛武營很多表演的票都搶不到,還有人又瞎說蚊子館、浪費錢,甚至說高雄只需要魯肉飯跟礦泉水…「連8月很誇張的下了N天大雨,造成淹水跟道路坑洞,也能被嘲笑?那種雨下在哪一個地方,都是會這樣的。」

「其實就是覺得有各種藐視跟嘲笑高雄,讓人心裡很難過」,網友表示,如果只看新聞,就會感覺高雄是個非常糟糕的城市,缺水缺電、沒錢、窮、負債、淹水、倒閉、蚊子,「高雄真的是招誰惹誰??」

這篇文章引起鄉民熱議,有不少住在高雄的人跳出來表達感受,也有外縣市網友出來力挺高雄。一名代替屏東市友人發文的鄉民說,「高雄人我羨慕你們」,現今愛河不再臭、臭港口變成駁二藝術文化,還有捷運、高鐵跟輕軌,更不要說完善醫療資源,「誇張的是你們還有小巨蛋可以聽演唱會,所有的一切或任何一樣,都是我們屏東人所沒有跟奢望的夢想。」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們大酸,「歌功頌德文」、「開始吹囉」、「從高雄的水不能喝,到有了5085大樓,然後高雄的水還是不能喝」、「好啦高雄好棒,高雄起飛」、「因為高雄出了幾個烙跑市長啊」、「空氣就真的不好,也一堆店倒閉出租啊!事實」、「x他x的,我搭輕軌就覺得真他x慢阿」、「年輕人的工作在哪」、「不要以為只有你是高雄人,很多是以前投民進黨之後賭爛他們的,懂嗎」、「這種雨下在台北不會是一堆坑洞的,愛高雄不該是一直護航,這沒幫助」、「幸福城市讚讚讚」。

▼高雄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圖/記者季相儒攝)

▲▼光之穹頂,美麗島站,交通,運輸,高捷,高雄捷運,捷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