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有詐騙! 按手指強迫消費「2690元掰掰」

▲▼蘋果 app 詐騙。(圖/爆料公社)

▲臉書出現詐騙廣告,不少網友受騙。(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滑臉書的民眾一定都曾看過「贊助廣告」。一名胡姓網友因為看見「推薦的應用程式」下載能測量心率的App,沒想到這是被詐騙的開始。他透露下載時App有中文且免費,開始使用App只剩英文介面,甚至強迫付費2690元,這篇警世文引發討論,有同樣受害的網友表示「一直強制顯示(結帳畫面)」。

▲▼蘋果 app 詐騙。(圖/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付款頁面跳出時,螢幕亮度會自動降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胡姓網友在《爆料公社》透露,因為心臟健康有問題,恰好看見臉書推薦App,就「不疑有詐的下載使用」,開始使用後才發現中文介面消失,測試時「畫面會自動變暗」換成指紋辨識付款訂單,金額為2690元。

不想付款的胡姓網友在關閉App過程誤觸指紋,只能通知Apple止付以及檢舉App。他將自身經歷公開提醒大家注意此類詐騙手法,po文曝光後,網友直呼「這告訴大家,不管免不免費,不要隨便下載App」、「爸爸原本要下載,還好我有看到這篇」。

另外有網友提醒,「您的家族歷史」、「Double Face Finder」等App也都利用相同方式詐騙,「最近這個很多,下載時通通免費,下載就視同同意試用後付款,大家眼睛要放亮不要嫌字多」。實際搜尋App store,目前這些軟體都已經下架。

▲▼蘋果 app 詐騙。(圖/爆料公社)

▲爆料全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