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力批盧秀燕不辭立委「為留後路」 盧:監督林佳龍

▲時代力量立委批盧秀燕不辭立委是為留後路。(圖/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批盧秀燕不辭立委是為留後路。(圖/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表態不辭立委,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盧是為「選後留出路」,更批盧本會期的監督成績不及格,還說要「好好監督林佳龍」,真的是幼稚到極點;盧總部回覆,此議題是對方刻意放大的操作,並籲時力不要淪為執政黨的側翼打手。

盧競總發言人吳皇昇表示,盧秀燕已多次表示本來有考慮辭立委這件事請,但因林佳龍濫用職權、殘害公務員尊嚴,除變相送禮請客,還被爆出要求公務員幫忙動員拉票、票票入箱的簡訊,盧已說必須重新思考此事,若林不繼續濫用行政資源打壓和殘害公務員,再辭立委才有公平的選戰。

▲盧秀燕發表社福政策,宣傳爺奶顧孫等政見。(圖/記者陳玉攝)

▲盧總部籲時力不要淪為執政黨的側翼打手。(圖/資料照)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表示,盧秀燕口口聲聲說,為了「好好監督他(林佳龍)」,決定不辭立委,那盧應該競選市議員才對,因為議員才能監督市長。更批,盧為選後留出路,不辭立委還瞎掰理由,真的是幼稚到極點。

時力同時指出,立法院第九會期截至11月3日為止,盧秀燕所屬的財政委員會(包含聯席)共排過13天次,共16場的會議。除了第1次會選舉召委無質詢機會外,共有15次質詢機會,盧秀燕僅有其中5場出席質詢(其餘皆改為書面),出席質詢比率低至33.33%。

時代力量台中也指出,院會部分,除10月2日盧委員有進行一次政黨質詢外,至11月2日才有第一次討論事項進行法案攻防及二三讀,盧委員也並未參與相關表決。

吳皇昇說,盧秀燕面對對手如此龐大的行政打壓,如果辭去現有立法委員的職務,將如同喪失跟這種無良執政者抗衡的力量,這在選戰最後階段尤其關鍵,林佳龍及其特定的候選人要刻意操作此事,並不會如他們所願。

盧總部並籲時力,請重新思考在野黨的腳色,監督現任執政者的荒唐,不要淪為執政黨的側翼打手,外界自會評其格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