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暴動全因《英雄聯盟》!iG睽違7年奪冠...埃及駐陸領事館也亂入

▲▼IG奪冠網友暴動。(圖/翻攝自微博)

▲IG奪冠引網友暴動。(圖/翻攝自微博/同下)

記者楊子萱/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2018 世界大賽總決賽3日於韓國仁川正式落幕,由中國隊伍 Invictus Gaming(iG)與歐洲隊伍 Fnatic(FNC)進行最終決戰,iG最後以3:0擊倒FNC,這也是大陸睽違7年的首次奪冠,當晚微博多項相關關鍵字衝上熱搜,網友們齊呼,「LPL是冠軍了!」

英雄聯盟自2011年以來,每年都舉辦一次電競世界大賽,而LPL(大陸地區的頂級職業聯賽)從S2加入後,除了S3、S4兩度進入決賽,後來就一連摃龜到今年,起初RNG一路勢如破竹打進八強,最後卻也僅只止步八強,結果反而是「王思聰戰隊」iG拿下最後冠軍,這個奪冠的意義也讓許多人激動不已。

▲▼IG奪冠網友暴動。(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po出當晚北京林業大學的男宿畫面,當最後決賽將水晶推垮,確定3:0結束比賽的那刻,整棟宿舍樓爆發出強烈歡呼聲,女學生們紛紛表示,「3:7的男女比例硬是喊出了7:3的感覺……」,女宿的聲控燈也遭到對面男生的「聲波攻擊」,整棟樓瘋狂閃爍。

▲▼IG奪冠網友暴動。(圖/翻攝自微博)

除此之外,許多網友紛喊「iG牛B(很厲害的意思)」,有人在微博上發問,「埃及都幹什麼了?怎麼寢室樓都在喊埃及牛逼?」結果埃及駐上海總領事館還頑皮發文,「謝謝大家支持埃及!埃及牛!!!」可見該賽事在大陸的知名及關注度十分可觀。

▲▼IG奪冠網友暴動。(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人感慨,「當初念書時支持的隊伍拿不了冠軍,現在拿冠軍了,我卻已經不再是學生了」、「等最久的人已經畢業了」、「特別想去網咖打兩把,可是當初的戰隊已經組不齊了」、「從國中等到大學,我以為我已經忘了這個遊戲了」。

事實上,從今年以來,大陸戰隊的強勢表現就十分亮眼,其中包括RNG先後斬獲季中冠軍賽、亞洲對抗賽等冠軍,證明了LPL賽區實力,8月也在雅加達亞運會上拿下冠軍,iG在拿下2018年世界冠軍,讓大陸戰隊在今年登上亞洲之巔。

除此之外,iG打中路的Rookie也在今天公布戀情,在微博簡短發文,「在我身邊真好@小鈺_Hilda」,公開與《英雄聯盟》官方主持人小鈺的戀情,對方也甜蜜回應,「一直是我的驕傲鴨,以後也一起加油,有你在身邊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