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倡「民營經濟只能壯大」 企業家:像吃了「長效定心丸」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主持民企座談。(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民企座談。(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民營企業座會時發表講話,現場的企業家紛紛表示認同,其中大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立表示,聽了習近平的講話就像是「吃了一顆長效定心丸」。

澎湃新聞指出,習近平講話的內容包括大陸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中國民營經濟只能壯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舞臺,以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等。

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東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張建宏則說,對於民營企業來說,今天無疑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特別是總書記提到要抓好減稅、降費、優化營商環境等6項政策的落實時,我非常激動。」

華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表示,習近平一番講話猶如「定海神針」,「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這句樸實直白的話語令他印象最深,「我認為民營企業家更應該保持定力、增強發展信心。」

天津大通投資集團董事長李占通則說,將牢記總書記囑託,繼續聚焦實業做精主業。

習近平在會中也指出,要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以支持民營企業發展走向更加廣闊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