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習近平通話有用! 上證2日猛飆2.7%

▲▼ 股市圖。(圖/CFP)

▲股市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行10月調降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降準釋放的資金約人民幣1.2兆元(約5.36兆台幣),積極救股市,但卻未見明顯拉抬。直至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通了電話,利多消息刺激下,2日各大股指集體開高,之後整體維持高檔盤整,銀行、保險等題材類股持續拉升,市場做多氣氛高漲,終場滬指收2676.48點,漲幅達2.7%,深成指數報7867.54點,漲幅達3.96%,創指報1348.28點,漲幅達4.82%。

川普在北京時間1日深夜,與習近平通電話,彼此同意11月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G20)高峰會進行雙邊會談。外界解讀,這將可望讓僵持已久的美中貿易戰,情勢稍微有減緩的趨勢,替雙方找台階,陸股因此士氣大振,各大類股全線上揚。

▲▼ 習近平 。(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 。(圖/翻攝自新華社)

另外一方面,習近平在1日也與大陸10多位重量級民營企業家舉行座談。他表示,「40年來,我國民營經濟已經成為推動我國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為創業就業的主要領域、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國家稅收的重要來源,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並走向更加廣闊舞台。」

習近平公開力挺民營企業為股市帶來利多。另外一方面,大陸證監會30日發聲明指出,正按照國務院金融穩定委員會的統一部署,圍繞資本市場改革,加快推動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優化交易監管,以及鼓勵價值投資的三方面工作,以用來回應市場關切。在官方極力護盤的企圖心拉抬下,陸股市場信心逐漸回籠,開始止跌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