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就業貢獻率超過90% 習近平連四次發言挺了又挺

▲▼上海。(圖/路透)

▲上海。(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營經濟稅收貢獻超過50%,國內生產總值佔比超過60%、技術創新和新産品佔比超過70%、城鎮就業占比比超過80%、對新增就業貢獻率超過90%,民營企業撐起經濟半壁江山,成為大陸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也因如此重要,官方強力力挺。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表示,「將採取減輕企業稅費負擔等六方面作為」。他近一個多月來,已經多次幫民營企業打強心針。

根據《新華社》報導,在整體投資增速有所下滑的狀態下,民間投資增速保持在8%以上,第一季、上半年和前三季度,民間投資增速分別高於全部投資1.4%、2.4%和3.3%,呈領漲態勢,成為當前大陸經濟發展的亮點和動力之一。

▲北京街景(圖/路透)

▲大陸近來公開挺民營企業,圖為北京街景。(圖/路透)

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表示,「當前民間投資運行呈現增長勢頭穩、佔比穩,投資結構優、部分地區增長趨勢優的特點,近5年民間投資佔整體投資比重保持在60%以上,成為投資當之無愧的主力軍」

數據顯示,前三季度,製造業民間投資同比增長9.5%,比製造業整體投資增速快0.8%。浙江、廣西等多省份民間投資增速超過10%,其中陜西、湖南等省份民間投資增速超過20%。

今年前三季度,大陸平均每天新設企業1.84萬戶,其中私營企業佔比超過九成。過去5年,大陸市場主體數量增長近80%,其中私營企業數量增幅高達146%,註冊資本增長近5倍,貢獻率分別達到98.9%和69.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