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頭城火車站號誌系統故障 5列次300人受影響

▲頭城火車站上行號誌系統故障,共5列次300人受影響,在1日上午7時30分修復。(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頭城火車站上行號誌系統故障,共5列次300人受影響,在1日上午7時30分修復。(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1日清晨4時40分許,頭城火車站上行號誌傳出號誌系統故障,經搶修在上午7時30分修復,共有5列次受影響,延誤63分鐘,旅客300人,至於故障原因,台鐵表示,昨(10月31日)晚當地進行鋼軌抽換施工所導致。

台鐵宜蘭運務段說,號誌系統共分為軌道計軸器及軌道電路,均為偵測列車佔用軌道的狀態,軌道電路是藉由列車車軸導電作用,計軸器是藉由電腦計算單元計算通過推出安裝於軌道的輪軸數量,偵測軌道區間內有無列車佔用,為提高可靠度。過去多是單一系統故障,但此次是兩套系統同時故障,過去鮮少發生,幾乎沒遇過。

而頭城站在發現兩套系統同時故障後,除通報號誌單位查修外,行經頭城車站的列車,行駛變更為閉塞方式,以確保安全,每列車均延誤6、7分鐘。宜蘭運務段指出,頭城上行號誌清晨4時40分至7時30分故障,共影響5列次63分鐘,旅客300人,已於7時30分修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