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兩岸新媒體記者交流 馬曉光:展現改革開放40年成就

記者陳政錄、高敏鳳/廣州-台北連線報導

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歷時17天,兩岸50家網路新媒體128名記者組成聯合報導團,並前往北京、天津等地採訪。對此,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通過深入細緻的採訪,全面從不同角度展現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成就。

關於此活動的特點,馬曉光表示,這次以改革開放40年為主題、兩岸經濟文化交易合作的付現,並進行廣泛立體採訪,整個時間歷時17天,經過7個省市、10個城市、200多的採訪點,通過深入細緻的採訪,全面從不同角度展現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成就,充分反應大家互利雙贏的事實。

馬曉光指出,這樣採訪在兩岸新聞交流歷史上的跨度之大、規模之大、時間之長都是前所未有的。他說,「我們以兩岸的新媒體去為主要的傳播平台,把過程中感人的故事傳播出去,同時大家也用用短視頻、直播等,深入活潑的講出有態度的佳話。」

▲▼馬曉光             。(圖/記者陳政錄攝)

▲馬曉光針對「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發言 。(圖/記者陳政錄攝)

馬曉光提到,「我們兩岸e眼成為話題,這樣的採訪對於新媒體已引起廣泛的討論,也登上了微博熱搜,增進兩岸同胞的了解,促進兩岸同胞的新平氣和,並搭建一座往上的橋梁。」

這是首次以兩岸網路新媒體為主體舉辦的重要新聞交流活動。自10月18日至11月3日,從北京、天津至上海、昆山、寧波至東莞、深圳,地域跨度大、題材多、體驗廣,既是兩岸新媒體的大規模合作,更是廣泛運用互聯網新技術的一場深度「融合」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