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倒數 國台辦、陸委會罵戰持續上演不間斷

▲預計6月中舉行的兩岸通水儀式,金門縣政府所提預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可能有機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透過視頻相見,該預案正與陸方研商中。(圖/新華社、ETtoday資料照)

▲兩岸關係持續不見好轉,國台辦、陸委會持續隔海叫陣,罵戰不間斷。(圖/新華社、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台迄今,兩岸關係持續不見好轉,國台辦、陸委會更是持續隔海叫陣,罵戰不間斷。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近日出席「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痛批蔡政府勾結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陸委會除發聲明表達不滿,更批國台辦官員「鴕鳥心態」

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慣常在台灣選舉前,操作輿論歸責我政府、干擾台灣社會;且利用兩岸民間交流平台,單方推動對台措施,意圖迴避我官方公權力。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近日出席「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圖/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近日出席「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圖/中國台灣網)

不僅如此,陸委會指出,陸方近來更在政軍各領域對台極限施壓,嚴重傷害我國家主權及台灣人民權益,印證所謂「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倡議的虛偽本質。

談及兩岸民間圓桌論壇的舉辦,陸委會也不忘提醒,我方人士赴陸辦理活動須符合法律規範及回歸官方公權力機制處理,才能保障民眾安全福祉。

另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出席「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年之展望與挑戰」研討會表示,大陸政治改革停滯,出現走「強人政治」回頭路的跡象。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痛批「大放厥詞、肆意挑釁」,只會進一步升高兩岸緊張對立。

陸委會也不甘示弱,直接批國台辦官員「鴕鳥心態」,反要北京當局「謙卑自省」,更痛批中共在台海周邊採取挑釁及對台武力威嚇,才是台海和平及國際秩序的最大威脅與衝突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