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賴清德:面對台鐵史上最嚴重的挑戰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也讓台鐵局長鹿潔身已於上週請辭。行政院29日表示,新任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受訪表示,「張振源有台鐵經驗但是沒有台鐵包,我們希望跟同仁一起努力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挑戰」。

賴清德表示,為了確保國人的行車安全,台鐵的改革在所難免、勢在必行,行政院為了展現體檢台鐵,同時也改革台鐵的決心,特別請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專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有台鐵的經驗,但是沒有台鐵的包袱,「我們希望他能跟同仁一起努力,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挑戰」。

賴清德說,同時,對於張政源局長願意承擔這個責任,行政院也表示肯定、表示感謝,未來會全力支持台鐵的改革,行政院一定會全力支持人力、物力。至於交通部吳部長的去留,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之後,我們再來做決定

至於有波蘭電視台秀中文挺台獨一事,賴清德說,這代表「德不孤,必有鄰」,波蘭電視台的報導等於也認同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