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房市暴跌「房鬧」頻傳 新華社刊文:堅決遏制房價上漲

▲中美經四輪貿易談判未果,雙方在貿易角力上進一步激化,恐難以避免。圖為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圖/記者蔡浩祥攝)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來,北京打房舉措從不手軟。(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面對大陸房市出現鬆動,動輒20%至30%跌幅,近來網傳一篇《終於,房子開始吃人》,剖析房市大跌主因。為避免讓外界認為房市可能回升,新華社今刊文先打「預防針」,強調會依據7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的調控精神,下決心解決好房產問題、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的調控精神不變,不會允許房地產調控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今年9月,「北上廣深」一線城市新房、二手房價均下降0.1%;其中,二、三線城市房價漲幅均有回落。

數據指出,北上廣深9月新房銷售價格由上月上漲0.3%轉為下降0.1%,上海和深圳分別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僅廣州上漲0.4%。

二手房部分,價格由上月持平轉為下降0.1%,北京、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廣州上漲0.2%。

大陸房市,大陸房價, 樓盤,樓盤價, 小區 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房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關近來因房市大跌,各省市傳出「房鬧」,新華社文章引述7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主張的調控精神,強調中央下決心解決好房產問題、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的調控精神不變。

文章指出,種種政策表明,中央遏製房價上漲的決心不會發生改變,調控舉措不是裝裝樣子的「花拳繡腿」,「房住不炒」定位正在從各方面得到進一步落實。

文章還說,讓政策「說話」,對引導和穩定房價預期起著關鍵作用,把一二三線城市中房價上漲的躁動打回原形,讓有些地方寄予房價「再飛一會兒」的希望迅速冰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