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讚韓國瑜「點燃火苗」:魅力贏我越多越好!

▲▼      馬英九站台藍敏煌 讚韓國瑜       。(圖/記者郭是賢翻攝)

▲前總統馬英九為市議員藍敏煌站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8日到基隆市為市議員藍敏煌站台,過程中他調侃的說,「還記不記得院長說過深澳發電廠是用乾淨的媒?煤還有分乾淨不乾淨嗎?」另外,被問及高雄的選情時,他則表示,「韓國瑜只是點燃火苗,而現在火苗一點燃,高雄人就都站出來了!」而在被問到是否擔心韓國瑜魅力勝過自己,他笑著回應:「勝過我越多越好啊!」

馬英九今天戴著墨鏡替藍敏煌站台,「我們院長為了推銷深澳,就說深澳發電廠用的煤是乾淨的煤,這就變成是一個笑話嘛!難道煤還有分乾淨不乾淨的嗎?」他接著說,「這就證明了他們的能源政策基本上是非常混亂的,只要發現跟選票有關,趕快就可以改變政策,而那個天然氣接收站又讓我們桃園人非常鬱卒,因為那個接收站要蓋在長達27公里的藻礁上面,藻礁已經有7000年的歷史,是螃蟹、其他水生動物的棲息地,這不僅是能源政策混亂,而是就算最後我們整個中華民國建立起來了,環境評估也都被破壞了!」

▲▼      馬英九站台藍敏煌 讚韓國瑜       。(圖/記者郭是賢翻攝)

緊接著他帶頭高喊著「藍敏煌凍蒜!」、「謝立功凍蒜!」現場民眾也熱情回應。另外,被問及是否擔心韓國瑜的魅力勝過自己,他則笑著回應,「勝過我越多越好啊!順利的話就是要有這種魅力!」但同時,他也提醒韓國瑜,「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還是要讓這個力量慢慢擴散,力量外溢對整個國明黨選情都好啊!我很想看到這個狀況。」

最後,馬英九語重心長地表示,「高雄在民進黨統治20幾年下,真的沒什麼進步,經濟各方面讓很多人做不下去,高雄人忍無可忍,而韓國瑜只是點燃火苗,他一點燃火苗後,高雄人都燃起來了!」

【其他新聞】

►影/「絕無說謊、隱瞞」 尤振仲兒代父沉痛淚訴:會負起我應負的責任

►27年前造橋火車對撞30死112傷!鐵路局長無罪 司機員判4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