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經台海當天…神秘「8船艦」駛出 海軍司令部回應了

▲▼網友拍到8艘不明船艦行駛在我方領海內。(圖/翻攝自網友Steve Jiau在影像情報分析IMINT臉書社團的貼文)

▲網友拍到8艘不明船艦行駛在我方領海內。(圖/翻攝自網友Steve Jiau在影像情報分析IMINT臉書社團的貼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海軍神盾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CG-54)與柏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22日穿越台灣海峽,使我方與陸方派艦艇監控。有網友27日po出一張照片顯示,有8艘艦艇正在台南外海10海浬處,引發其他人熱議。

網友Steve Jiau在臉書社團「影像情報分析imint」上po出2張衛星照片和文章表示,「10月22日台灣海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衛星照片顯示,台南外海10海浬處,還在我們領海內,有船在排隊。」只見8艘不明艦艇拖著白色尾跡,整齊排隊朝外海駛去,根據方位判斷,疑似是從左營軍港出港。

針對衛星照片,海軍司令部說明,是「海軍光六飛彈快艇編隊」,當時完成計畫性的精實訓練後,準備返回原駐地澎湖馬公,並非要攔截或監控美方或陸方艦艇。

▼光六飛彈快艇。(圖/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預演,光六飛彈快艇高速相對航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