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一天內」下水兩艘維吉尼亞級核潛艦 總數達19艘

▲▼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佛蒙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佛蒙特號(USS Vermont, SSN 792)。(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20日下水兩艘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分別是「德拉瓦號」(USS Delaware, SSN-791)和「佛蒙特號」,都具有投射戰斧巡航導彈的能力,大大增強水下戰略部署,預計在2019年交付。為了取代舊有的洛杉磯級,美軍最終將完成建造66艘。

根據美國海軍官網報導,德拉瓦號是在維吉尼亞州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公司(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的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船廠命名下水,是最後一艘第三代(Block III)維吉尼亞級潛艇,建造於2013年9月,將在2019年交付。

佛蒙特號則是在康乃狄克州格羅頓的通用動力電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下水,是首艘第四代(Block IV)維吉尼亞級潛艦,於2014年5月開始開工,將於2019年秋季交付。第四代設計構造強化,有效減少潛艦在船塢停留的時間,把維護週期從四個縮短到三個,大大提升戰略部署的空間。

維吉尼亞級能搭載12枚戰斧巡弋飛彈,除了進行反潛作戰之外,可以執行近海與深海的反水面艦艇任務;此外,還能支援特種部隊行動,執行情報蒐集、監視與偵查;水下具有匿蹤、低噪音、機動性高與火力充足,具備海上控制、力量投射、前線支援、海上安全和威懾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