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夫妻「屍體並掛泳池畔」 家人等近1年懸賞2億找兇手

加拿大富豪舍曼(Barry Sherman)與妻陳屍家中地下室。(圖/路透社)

▲ 舍曼夫婦的命案經過將近1年,仍然沒有解答,家人懸賞了1000萬加幣尋找兇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Apotex藥廠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與妻子哈妮(Honey)的離奇命案經過將近1年,仍然沒有解答。據BBC報導,經過數個月的沉寂,夫婦倆的家人懸賞了1000萬加幣(約新台幣2億3500萬元)尋找兇手。舍曼家聘請的律師葛林斯潘(Brian Greenspan)26日公開懸賞金額時表示,爆料專線全天候開啟,線報會經過篩選後轉交由多倫多警方處理,「我們試圖燃起一個能讓人們出面的火把。」

報導指出,葛林斯潘藉由此次機會也批評了多倫多警方一番。他說,舍曼夫婦4個成年兒女所聘請的私家偵探發現,警方並沒有用心辦案,不僅沒有仔細檢查所有房子的出入口,更未取得所有曾進出房屋的人的指紋。

▲▼ 警方確認製藥廠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夫婦遭到謀殺。(圖/路透社)

▲家人雇用私家偵探試圖證明,此案是「職業殺手」所為。(圖/路透社)

75歲的舍曼與70歲的妻子去年12月15日陳屍家中地下室游泳池畔,遺體都以皮帶掛在欄杆上,死因為繩索壓迫頸部。《華爾街日報》大篇幅報導,警方一度研判,此案是謀殺後畏罪自殺(murder-suicide),也就是舍曼先勒死妻子後再自殺,但家屬立即反駁這項說法。私家偵探試圖證明,此案是「職業殺手」所為。警方之後也公開表示,當局正朝目標式殺人的方向偵辦。

在加拿大全國富豪排行榜名列第15名的舍曼,生前是知名慈善家,經常捐款給醫院和學術團體。對於夫婦倆的死亡方式,家人和朋友均表示震驚。懸案目前有許多疑點仍無解,包括案發現場沒有外人闖入的跡象、舍曼的雙腳異常整齊地擺在一起,還有舍曼脖子上的皮帶繫的方式太短,不太可能造成足夠的勒斃力量。

加拿大富豪舍曼(Barry Sherman)與妻陳屍家中地下室。(圖/路透社)

▲▼ 75歲的舍曼與70歲的妻子去年12月15日陳屍家中地下室游泳池畔,遺體都以皮帶掛在欄杆上。(上圖/路透社)(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拿大藥廠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以及愛妻哈妮(Honey Sherman)15日上午離奇死亡,最新驗屍報告指出,兩人死因為頸部繩索壓迫(ligature neck compressi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