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幼兒園23家違規 何嘉仁班系8家違規最嚴重

▲▼消保官稽查何嘉仁中華幼兒園。(圖/北市法務局提供)

▲消保官稽查何嘉仁中華幼兒園。(圖/北市法務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健全幼兒教育及照顧體系,台北市政府針對全市692家幼兒園,排定抽查204家,於107年1月至9月底已抽查完畢143家,查獲有園務行政或公共安全違規共23家(違規業者、裁罰及改善情形如附表)。 此波名單中,以何嘉仁班系違規情況較為嚴重,佔8家;而本次挨罰金額最高業者則為私立嘉霖幼兒園,一共違反超收幼兒、師生比不符合等4項規定,遭北市開罰12萬罰鍰。

北市政府教育局、消防局及建管處等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幼兒園公共安全進行查核,同時協同消保官、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及監理所,實施園務行政輔導。聯合稽查小組就幼兒園建築物年度公安申報、消防安全設 備年度檢修申報及園內消防安全設備等項實施公共安全查核。

教育局表示,違規情形包括聘用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從事教保服務工作、未辦理幼兒團體保險、招收人數超過設立許可核定數額、違規擴大使用未核准使用樓層、地下室及師生比不足等項目重大違規情形。

▲▼消保官稽查何嘉仁中華幼兒園。(圖/北市法務局提供)

在重大違規案例部分,教育局表示,何嘉仁臨沂幼兒園師生比例不符規定,還聘用未具教保人員資格從事教保服務,依《幼兒教育照顧法》、《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裁罰1萬5千元;私立何嘉仁幼兒園則未辦理幼兒保險遭罰6000元;何嘉仁北投幼兒園,則因幼童專用車隨車人員未核備,依《幼童交通車管理自治條例》裁罰1500元;另外何嘉仁德行幼兒園收幼兒10人、沒有辦理幼兒團體保檢,也遭罰款1萬2千元。

私立嘉霖幼兒園一共違反超收幼兒、師生比不符合、未辦理幼兒團體保險、未設置專任護理人員等4項規定,處負責人12萬罰鍰,這也是這波違規名單中罰金最高的單位。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目前已要求違規幼兒園限期改善,若屆期仍未改善者得連續處罰,最重可廢止設立許可。

法務局指出,本年度迄今只有3件幼兒園消費爭議申訴案件,其中 2 件與退費有關。此外,查核過程中發現許多幼兒園未與消費者簽訂教保服 務書面契約。提醒家長,目前北市府已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等規定訂立「台北市幼兒園收退費辦法」,選擇幼兒園時應 注意是否有簽訂教保服務書面契約,並於簽約前先查明並瞭解上開退費辦法,避免產生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