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東後花園的路好難! 普悠瑪罹難者「美美的回家」

▲台東市公所連夜在市立殯儀館設置「1021普悠瑪列車罹難者追思靈堂」。(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台東市公所連夜在市立殯儀館設置「1021普悠瑪列車罹難者追思靈堂」。(圖/台東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罹難者中,有16名罹難者是台東人,遺體陸續回台東,台東市公22日連夜在市立殯儀館設置「1021普悠瑪列車罹難者追思靈堂」,23日上午11點讓台東各界追思祈福。

普悠瑪翻車事故,18名旅客罹難,包括台東卑南國中4名師生、成功鎮「龍蝦董」9名親友,以及謝姓阿公是台東人,昨天凌晨家屬已陸續將遺體送回台東。

由於發生事故的普悠瑪列車遭到強力撞擊,車廂扭曲變形嚴重,甚至鐵軌還插入車廂,讓罹難多人肢體破碎,臉部毀損,家屬希望他們能「美美的回家」,遺體美容後再送回台東。

卑南國中女學生、前立委賴坤成的外甥女姜翁曼文也搭上這班死亡列車。姜翁曼文外表亮眼、聰明伶俐,卻身首異處。賴坤成說,「人去世了,總是要打扮漂漂亮亮回家」。

▲台東市公所連夜在市立殯儀館設置「1021普悠瑪列車罹難者追思靈堂」。(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卑南國中女老師李詩涵的遺體,因李家信仰基督教,遺體未送到台東市立殯儀館。家人在自己家中設置了簡單的靈堂,詩涵的隨身行李擺在一角,行李箱被撞擊破碎變形,也可想見詩涵當時所受到的撞擊,詩涵的妹妹說,當天姐姐還要我們到車站去接她,沒想到竟然成永別,說到到姐姐幾度哽咽說不出話。

宥臻的父親今早獨自坐在靈堂外的樓梯台階,他傷心泣訴,宥臻是獨生女,「是很貼心的女孩!」他強烈要求追究台鐵的責任,與真正肇事原因,「究竟有無人為疏失,一定要查明!」

交通問題一直是東部居民的痛,陳宥臻的父親痛批「不能說台東是你們的後花園,就禁止開發吧?」台東的居民要去花蓮、台北,大眾交通工具除了火車,就只能搭飛機,「飛機班次少,機票也貴,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若自己駕車,「山路蜿蜒崎嶇,也是很危險!」陳父沉痛表示:「這麼難回家,就等著下次發生更重大的意外吧!」

據不願具名的罹難學生家屬說,普悠瑪是卑南鄉以及台東市南王部落的稱呼,罹難的學生穿卑南族的族服,在普悠瑪列車上遇到翻車意外而死亡,真是極大諷刺。

卑南國中學生陳宥臻同樣昨天已在宜蘭美容完成由家屬帶回。「龍蝦董」一家8口除何青晏外,其餘今天凌晨完成修復,也將陸續回家。另外,董家鄰居曾訓儒遺體殘缺不全缺DNA,目前尚無法遺體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