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海景溫泉屋」也滯銷! 日本空屋數20年狂增1.8倍

▲▼1元溫泉屋賣不掉。(圖/翻攝自at home)

▲附帶溫泉的房子竟只賣0.01萬日幣。(圖/翻攝自at ho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日本空屋數不斷增加,各處房價掉不停,有民眾甚至以「0.01萬日幣」(台幣約27元)價格想拋售位於溫泉勝地的別墅,仍沒有買家願意接手。屋主受訪時透露,這間房子是沉重負擔,「儘管不想放手,但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日前有網友發現,一間附帶溫泉又靠海的別墅售價只要100元日幣,讓大家直呼「價格搞錯了?」不過《NEW24》記者實際走訪,房仲業者透露,別墅售價不是100元日幣,而是1元日幣,價格相當驚人,也讓人好奇為何屋主找不到買家。

▲▼1元溫泉屋賣不掉。(圖/翻攝自at home)

▲屋主曝房子有童年回憶,但無法負擔只好賣掉。(圖/翻攝自at home)

屋主小泉亮受訪時坦言,房子是爸爸在早年以一般別墅價格購入,10年前他繼承後,這間有美好回憶的房子變成他的負擔。他指出,無法負荷同時維持、管理兩個家,不得以出這個決定。據悉,這間房子雖然只賣1元,不過加上稅金、管理費與溫泉使用費等,屋主最少需額外支付近200萬日幣(台幣約55萬)的費用。

日本空屋率因少子化而增加,根據日本政府調查顯示,1993年日本空屋只有448萬戶,不過2013年竟已達820萬戶,「20年就增加1.8倍」創歷史新高。為拯救老屋市場,政府與不動產公司合作,為老屋打造專門網站,甚至提出補助方案,雖引發民眾興趣到站瀏覽,但是否有效有待觀察。

▲▼1元溫泉屋賣不掉。(圖/翻攝自at home)

▲這間溫泉屋至今沒有人要接手。(圖/翻攝自at ho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