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避免擾救災!柯文哲:交代消防局不要沒問人家就跑去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下午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傷亡統計為18死190傷。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時表示,第一瞬間已經交代消防局聯繫中央配合,他也強調,為了避免救災,特別交代不要什麼都沒問就跑到現場,而是要根據SOP做事。

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覆意外,釀成18人死亡、百餘人受傷的不幸事件。柯文哲在事發第一時間,透過臉書表示,已經交代北市府團隊全力配合救災,他的競選團隊隨後也對外說明,即刻暫停所有的選舉行程,「我們會在這裡準備好,聽從市長與救難團體指示,成為民間的生力軍。面對困難,我們還有彼此。」

柯文哲22日受訪時指出,發生嚴重意外,台北市由消防局做處理,但是為了避免倉促行動反而造成救災現場困擾,特別指示消防局不要什麼都沒問就擅自行動。柯文哲說,「第一瞬間我就跟消防局講說,不要沒問人家就跑去,要接受中央指揮,這個老實講,要經驗,我們有SOP的,有出事多久外面要開始管制,從以前那個八仙塵爆之後,台北市有建立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