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挨批選舉造勢 小野還原柯文哲講話內容

▲▼小野出席台北市長號次抽籤。(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遠(小野)。(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20日下午在北投的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由於依序有議員上台致詞演講,加上柯文哲長達30分鐘的演說內容有不少處踩到違規紅線,現場公園處官員判定活動屬於「競選活動」違法,將依法沒入3萬元場地租借保證金。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李遠(小野)21日在臉書還原柯文哲當日講話內容。

以下為李遠還原柯文哲在園遊會致詞內容:

各位市民朋友 大家午安大家好,今天是我們 行動競選總部開幕的園遊會。因為公園不可以有競選活動 所以拜託大家,我們還是盡量守法,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喊凍蒜,然後競選的旗子也不要拿出來 還有我們有那個競選的背心也不要拿出來,其他跟選舉相關的東西 我們先把它收起來。

我希望今天這個園遊會,包括剛才小野老師講故事的形式。台灣的選舉 不需要走向悲情或是激情,我們應當可以用一種比較快樂的方式來競選。那 我個人認為說 這一場選舉希望還是台灣帶來新的政治文化的改變,所以 我這一次選舉 我沒有再辦募款餐會,只有在網路募款的9個小時,後來就把它關起來。

所以如果想要捐錢但是沒有捐到的人,我們今天有很多的公民團體 有攤位在這裡,也拜託大家買一些東西 算是做社會公益,所以在這個地方先拜託大家,如果等一下你們想要捐錢給我,請去逛那一些攤位。很多都是我們北投地區的公民團體。北投在台北市的特色就是它有很強的公民團體 ,北投是充滿文化的地方。但是它也需要我們社會去給它支持。所以等一下拜託大家如果有(空) 看一看喔。有喜歡的東西就幫他買。

李遠表示,這是一場非常動人的演講,大部分的媒體都強調違規違法,開了許多罰單、沒收保證金,全是負面的報導,但也反映了一個法治國家的建立,那就是市長違法與小市民同罪,這是他們的疏忽,在此向台北巿民道歉。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競選團隊20日下午在北投的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你還想看更多...

認定選舉造勢!柯文哲卡車開進公園遭罰 辦園遊會也違法
柯文哲帶頭違法!行動競總違規開進公園 罰單累計恐破萬
遭罰3萬!嘆「法律要大修」 柯文哲:要求民眾守法,但法令要是可以遵守的
自己帶頭違法後才喊修法?  柯文哲:早就要修了啦
行動競總帶頭違法? 柯文哲:北市府太公正執法了
柯文哲辦園遊會遭認定造勢活動開罰 丁守中也被拖下水
柯文哲造勢遭開罰4罰單 丁守中嗆:帶頭違法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