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國會大選…塔利班炸投票所攻擊 已釀3死數十傷

▲▼阿富汗大選。(圖/路透)

▲阿富汗國會大選延宕3年終於登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20日舉行國會大選,為防止武裝組織坦力班杯葛選舉,當局出動7萬餘名安全部隊保護全國2.1萬個投票站,但仍混亂不斷。首都喀布爾投票所發生多起爆炸案,已經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造成許多民眾根本不敢去投票。另外,有許多投票所因為技術或人員問題,根本沒有開放。

綜合外媒報導,塔利班組織先前已經多次警告民眾「為了自身安全著想」,切勿前往投票,不過在阿富汗各地仍有眾多選民在投票所外苦苦守候,等待投票所開門。阿富汗衛生部代理發言人吉爾表示,只少有3人在投票所爆炸攻擊中喪生,另有超過30人受傷。

阿富汗大選延宕多時,準備工作一團混亂,許多投票所選民登記名冊遺失或不完整的情況,加上首次採用的選民生物辨識裝置狀況頻發,導致投票所延後開放情況嚴重,許多投票所甚至在官方投票時間開始後6小時仍處於關閉狀態。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IEC)已經承諾將投票時間延長4小時,而當地時間下午1時前尚未開放的投票所,會於次日再度開放投票。

阿富汗國會大選已經延宕超過3年,此次選舉民眾參與踴躍,有接近900萬人登記投票。不過,在選前數個月內已經有上百人遭到殺害,包括10名打算角逐阿富汗眾議院席位的參選人在內。其中,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警察首長18日遭暗殺喪命,美軍將領死裡逃生,讓民眾對選舉維安更缺乏信心。坎達哈省稍早前已經宣布將選舉時程延後一周。

▼許多阿富汗選民聚集在投票所外等待投票。(圖/路透)

▲▼阿富汗大選。(圖/路透)

▲▼阿富汗大選。(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