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殺同學怕連累家人先滅口...15歲逆孫亂刀砍爺嬤1死1傷

▲▼牽手,親情,照護,長照,輪椅,行動不便,老人,老年。(圖/示意圖/記者莊祐晴攝)

▲日本一名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持刀砍殺親生祖父母,被逮後竟稱,「因為有想殺的人,怕連累家人,所以才先殺他們。」(圖/示意圖/記者莊祐晴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埼玉縣和光市18日晚間發生逆孫持刀砍殺親生祖父母的命案,造成祖父當場身亡,祖母重傷仍在搶救中。現年15歲的外孫案發後持續失聯,直到19日上午才被逮。警方逮捕嫌犯時,更在身上搜出4把刀具,疑似為犯案工具。對於犯案動機,嫌犯則表示,「我在學校有想殺的人,但我怕殺了他之後會連累家人,所以就先把他們(祖父母)殺掉。」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正在就讀國中三年級的男學生與53歲的母親一起住在外公外婆家附近,18日晚上,死者女兒也就是嫌犯的母親接到嫌犯外婆的語音留言表示,「快點過來這裡」,連忙趕到父母家中,沒想到一進門竟然看到父母倒臥血泊,上半身身中多刀。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老翁已經明顯死亡,而老婦人則是因身受重傷,隨即移送醫院治療。

警方在案發地點發現沾滿血跡的國中男學生衣物,疑似是嫌犯在案發後換下的衣物。由於案發後該名外孫就持續失聯,且有民眾目擊一名疑似國中生的男子持刀在車站附近出沒,警方便將目標鎖定,全力追捕15歲外孫,並在19日上午逮捕嫌犯。嫌犯到案後隨即坦承,「人就是我砍的」。對於犯案動機,嫌犯則表示,「我在學校有想要殺的同學,但是如果我殺掉他的話,會替家人帶來麻煩,所以我只能先把他們殺掉。」

現年87歲的死者由上半身有多處刀傷,因腹部遭刺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部分的傷口跟深可見骨,刺破內臟,手段十分兇殘。嫌犯的父母在面對警方調查時則提到,「外公外婆跟兒子之間沒有爭執,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