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爆第16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防治中心:已進行防疫措施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南市新增一起境外登革熱病例,防疫單位到患者家中進行噴藥。(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台南市於18日新增第1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該名病患在12日從高雄機場入境時無發燒症狀而未被發現,已返回安南區住家活動多日,直到17日才被驗出有陽性反應,目前正在治療中。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該名男性患者(32歲)居住於安南區海東里,長期於緬甸工作,9日在緬甸當地出現無力及肌肉疼痛等症狀,被當地醫院診斷為流行性感冒,該民眾於12日返台後未再就醫,直到17日皮膚出疹就醫,經登革熱快篩呈陽性反應。

據了解,該名患者返台後除了到高雄及台中一帶活動,其餘時間皆在家,防治中心於18日獲報後,立即進行住家環境孳生源清除及室內噴藥工作,目前已將該名患者病況,通知高雄市及台中市兩地疾管單位進行防治措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防範大規模疫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