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連三月拋售美債 持債量創14個月新低

▲▼大陸外匯市場總體平穩,截至9月外儲規模30870億美元。(圖/視覺中國)

▲中國連續第3個月減持美債,持債量創2017年6月以來新低。(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財政部16日公布資料顯示,中國今年8月所持美國國債規模,比7月減少59億美元,來到1.1651兆美元,已經連續3個月減持,持債量創14個月新低。

外界視為減持美債是中國回應貿易戰的手段之一,中國可能透過拋售美債,讓外匯存底下降來穩定匯率,以利支撐人民幣態勢,拋售美債的另一個結果會是導致美元貶值,反而刺激人民幣升值。

▼中美貿易戰打不停,恐對全球經濟景氣投下變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關係,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澎湃新聞》報導, 8月中國持有的美債總額降至1.165兆美元,7月時為1.171兆美元,持有量連續 3 個月下滑,繼7月創六個月以來的新低後,8月持有量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數據顯示8月拋售美債最多的持有國分別是中國和日本。

根據日本財政部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持有美債在8月減少至1.029兆美元,是2011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今年7月,日本的美債持有量為 1.035 兆美元。

▲美金,錢,有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今年8月中國大陸所持美國國債規模,比7月減少59億美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雖然中國和日本狂拋售美債,但巴西和沙烏地阿拉伯卻買進,當月增持規模分列前兩名,巴西是最大買家,持倉量月增181億美元,超越愛爾蘭,晉升為美債第三大海外持有地區,沙烏地阿拉伯持倉則增加27億美元,英國、盧森堡、開曼群島分別增持9億美元、26億美元和16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