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盜圖王」又來了!蔡正元被抓包 網友狂喊:吉他!

▲▼蔡正元又被抓到盜圖。(圖/翻攝爆料公社)

▲蔡正元又被抓到盜圖。(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遭網友封為「亞洲盜圖王」的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又被抓到了!有民眾在爆料公社指出,蔡正元未事先告知就擅用自己的攝影作品,12日已要求撤文但卻沒有回應,「我真的不明白你不知這是侵權嗎?還是認為我這小人物的作品談不上智慧權?」底下網友則紛紛喊「吉他」。不過稍早蔡正元已刪文。

蔡正元「盜圖史」最轟動的莫過於2014年九合一大選時,先是未告知就使用了已逝的《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的台北空拍圖,還盜用國外攝影師的風景照與人物情境照,其中一名日籍攝影師TATSUO SUZUKI,更將該篇文章轉貼至個人臉書頁面,指控「我的照片被台灣的政治人物偷了」。

而今,網友簡紫娟在爆料公社指出自己被盜圖,雖然很樂意分享作品,但蔡正元並未先告知,而且此圖絕不做政治用途,發現被盜後,有到蔡正元臉書留言,希望撤圖,可是一天過後對方卻都沒有動作,「我真的不明白你不知這是侵權嗎?還是認為我這小人物的作品談不上智慧權?」

▲▼蔡正元擅用民眾攝影作品。(圖/網友簡紫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蔡正元擅用民眾攝影作品。(圖/網友簡紫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簡紫娟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她的照片就是手機隨手拍,不是大作,很感謝有人喜歡,但不想跟政治連結,要求蔡正元撤文卻遲遲未有回應,所以才PO上爆料公社。目前蔡正元已將盜圖照撤除。

其他網友則說,「他不是第一次了啦」、「盜圖專業戶」、「慣犯不意外」,不少人更支持提告,「不懂什麼叫侵權啦~告他讓他了解一下」、「支持提吉!」、「直接告了」、「不懂的尊重他人就不用對他客氣」。

對此,簡紫娟表示,並不想鬧大,「都下了就算了」,只是希望能多點尊重,「我只想快樂拍照,把基隆好好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